close
農曆過年的時候本來一直計畫要出去玩的
弟弟還剛好在湖口基地受訓 放假回來的時候
剛好遇到過年不管到哪去都是人擠人
"慶幸"我的年假有夠長~一路休到元宵節
於是決定了2/7這一天我們要一起出去玩
三義的行程~是內灣三人行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
在沒告訴yuki服飾店店長和梅蘭檳榔攤老闆之下
剛好舅媽的義工隊和表弟都還沒開學
我們五個人就一起去了三義-西湖渡假村~

一大早,搭7:22分-基隆開往彰化的電車前往三義
一路上臉上充滿的喜悅無法言語啦~因為是第一次
第一次我們三個人自己搭火車出遊..到三義車站後
轉搭小黃到西湖渡假村,買了五張門票..
3張全票+1張學生票+1張軍警票(當兵只有這時候開心ㄅ)

一開場就是渡假村的主軸:卡通人物節-花田少年
聲音和配樂都很LOCAL的大笑哈哈秀~~~
我一直說~其實我想知道的是.. 裡面的人臉有多臭
看完秀之後我們就在園區裡逛~一路逛到靈山洞
靈山洞是供奉觀音菩薩的祈福隧道 一進到殿裡
先看到的是已故的聖嚴法師題的四個字 "和喜自在"
我們在這寫了五張祈福小卡,很有默契的~都一樣!

走出靈山洞後~吸引著我們的是渡假村的住宿區
如果是要以遊樂場為主要目的的話 其實不建議去..
但是以我們想休息走走逛逛的心情~倒是不錯的選擇
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逛完所有的風景區後就離開了
我們又繼續到下一個景點-勝興,我一直想去的地方
(從西湖渡假村或是三義車站搭小黃到勝興-NT$200元)

在勝興車站,我拍了很多很有感覺的旅人日記....
在這個全台灣最高的老火車站.. 有很多畫面讓我拍得很有感覺
可能剛好是星期六又剛好是過年期間,雖然很多人已經上班了
但是整個勝興車站擠滿了人潮..真的很難讓人相信經濟不景氣
走進車站的隧道裡,映入眼簾的是一張一張的老照片
其中有一張龍騰斷橋的照片,我們本來很想去的~但是太晚了
只好用相機把他翻拍下來..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親自去看看
離開勝興車站前,意外的發現~ 連路邊的水溝蓋....都很有感覺
...
...
用...帶過...因為~有很多感覺..是要身歷其境才可以體會。

我們回到三義車站後,搭17:06分-由嘉義開往基隆ㄉ電車..再見三義
回到中壢後我們又帶舅媽到中原夜市吃了一大堆東西
我除了為今天的成功出遊感到喜悅之外~還有一個感覺就是...
"我真的很可惡ㄝ"~ 在中原又拼命吃ㄚ...>"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ks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