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~ 12月15日~是弟弟去當兵的第98天!!!
打從他去當兵之後~每個星期的假日都期待他回家
新訓中心在嘉義的時候..第一次懇親就覺得他長大了
一直到他下部隊去宜蘭..所有的事情都自己來!!!
雖然他的成長過程就已經不是被保護著的孩子
可是~總覺得在我們的心裡.. 他就是"弟弟"~!
打從他去宜蘭後的每個禮拜天~我下午絕對不會出門
因為要送他到火車站搭車之外..總覺得他回家的時間過的很快
比起當文書兵的表弟~我的弟弟真的讓我感到很驕傲!!
"反裝甲兵"~一到宜蘭就開始接受訓練..
而且比起其它師的訓練時間~他們的時間僅不到一半~!!
月初的時候~他又移防到湖口基地受訓..還要開悍馬..
我跟姊姊的心裡真的很不平衡..為什麼差這麼多?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???
可是~弟弟他總是比我們有韌性的說:沒差..習慣就好了~!
他說部隊裡~有人被罵哭~有人每天在抱怨~有人受不了..
可是我的弟弟~卻從來沒有露出害怕膽怯或是耐不住性的神情
真的讓我覺得~我們家有他... 真的讓我們很開心也很驕傲~^ ^
(難怪有人說我們戀弟情結~看來好像真的ㄝ)

上個禮拜從湖口回來~他要我陪他去練車~
於是我們借了胖叔叔的車車~就這樣晃阿晃的開到永安
還鬧了個很好笑的笑話~(想知道的可以問我)
這個禮拜我們又借了叔叔的車~弟弟說要載我去湖口基地
途中我們不小心開進楊梅的傳統市場~天ㄚ...
那條路~比中壢的水果街還小..慘的是~我們的對面來了一台"垃圾車"
原本看到閃左燈的我們~想說可以鬆一口氣的~!
結果弟弟說:ㄎㄠˋㄅㄟ~ ㄘㄨㄚˋㄙㄞˋ~他是打閃燈!
沒錯..市場裡所有的菜販~都在看笑話..
可是..我的弟弟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樣子~他反而很鎮定..
明明他是去練車ㄝ~應該不是技術很好的駕駛~可是..他辦到了!
就這樣一路退著出去~然後跟我說:我又累積了一個實戰經驗了^^

開出傳統市場~也知道他這兩個月受訓的營區之後~從新豐回來時
他問我:妳有去過湖口老街嗎?
我說:沒有ㄝ~那我們下次再來
他說:那要不要去看一下?
我說:沒關係啊~下次我們3個一起來
他說:反正都來了~就來去晃一下吧
於是我們倆就這樣進去逛了~!
進去的第一攤~就是他最愛吃的花生糖~
我原先問他要不要吃..他說不要~後來說~好啊^^
之後問他要吃什麼他都說不餓~結果..不到一會
看他興高采烈的說:我要開始吃東西了~
然後他就去買串燒臭豆腐~還問我要不要吃..
吃完他又看到ㄋㄧㄝ粄(草仔粿)
他說:ㄝ~這個很好吃ㄝ~妳要吃嗎?
我說:我不要~我要減肥~哈哈
他說:那買2個(他還是會想到要買一個給我姊吃)
於是我們買了2個草仔粿+一盒他愛吃的客家麻糬
沿途我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拍~還偷偷拍他~
才發現~原來他的手機有復古模式..又順手拍了幾張
回程的時候~他問我要不要開~我說給他開就好了
然後說:給弟弟載比較幸福~^ ^

這兩次陪他出去練車~說是說我陪他練車~
其實~我都覺得是他在陪我~有時候在公司忙到很氣的時候
我就會想到他.. 心情就會變好許多~也會更有衝勁!
給弟弟載著出遊~ 有說不出的幸福^^
當兵~讓我的弟弟從男孩變成男人~
雖然以前就都很獨立~但又比以前~更有照顧人的能力
即使騎車載他~或是過馬路~反而都變成是他在保護我們
我們心裡那個一直很呵護著的弟弟~他真的長大了~!!!

現在的我~總是期待著每一個週末假日的到來~
享受著他每一次回來~快樂和幸福的滋味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ks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