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拿了一支隨身碟回家~
只為了存1個音樂檔唷..結果..
我中毒了!!
而且很慘很慘~
只不過插上去這麼小小的動作
我的兩台電腦竟然同時毀了
一台MSN無法開啟~一堆程式執行錯誤
一台~更猛~整個網路都出不去
而且網卡的資訊全部變成空白
差點我就傻傻的去買一張網卡
好在我直覺想到是那幾百隻木馬整我

第一台~
特洛伊木馬Packed.Win32.Krap.b
特洛伊木馬Trojan-GameThief.Win32.OnlineGames.thof
特洛伊木馬Trojan-GameThief.Win32.OnlineGames.thxz
特洛伊木馬Trojan-GameThief.Win32.OnlineGames.thzq
散落在各個槽~不斷的在開機的時候自動執行
你會發現~用防毒似乎砍不了它!!
撇步---> 使用kavo_killer工具~輕輕鬆鬆點一下就OK

不過~通常我會用CC把一些暫存檔和網路的紀錄都清乾淨
之後再進到安全模式(開機按F8)~用Kis再徹底的掃一遍
第一台~我就這樣解決了!!目前使用上都很OK~^_^

第二台~
中了好幾百隻木馬~族繁無法記載
不過~重點是要解決網卡失效的問題
我從來沒想過會遇到這種問題!!!
中了毒加上卡巴的特徵碼過期~竟會有此狀況
1.首先呢~先用手動的方式更新特徵碼
先去別人的電腦或是卡巴的線上把Bases的檔案COPY下來
2.之後進入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使用者\
Application Data\Kaspersky Lab\AVP7\Bases
3.把所有的檔案覆蓋過去後把卡巴更新後再關掉
4.執行\cmd\ping 140.135.12.1 (隨便一個網站)
5.如果傳回來的資料顯示無法連線~查自己的ip跟dns~
6.假設都沒有~到控制台把區域連線停用
7.回到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裡面找tbi.sys
(此時你會發現~你的電腦裡面沒有這個檔案)
8.從另外一台電腦複製tbi.sys檔案
9.貼回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
10.重新開機後把區域連線啟用!!!
可以連線後~更新防毒軟體~整台徹底掃一遍再把毒殺一殺
我的第二台電腦..也死裡逃生了~^ ^

如果害怕會遇到一樣的狀況~就先學起來吧~
因為~誰也不敢保證~哪天不會遇到一樣的狀況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ks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